农工党镇江市委赴扬中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4 14:59   来源:农工党镇江市委会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农工党中央、农工党江苏省委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最新要求,推进扬中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落实整改,6月23日,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镇江市委主委蒋鹏程率调研组赴扬中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镇江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镇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梁新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问题点位。在原扬中市西沙湾星空酒店所在地,调研组听取了酒店拆除、退企还滩等工作介绍,现场了解了酒店拆除后的江滩复绿工作。在原远泽电气有限公司所在地,调研组查看了厂房拆除、江滩复绿等工作,详细询问了远泽电气暗管偷排问题整改处理情况。

调研组随后在扬中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蒋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蒋鹏程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生态环境是农工党的主界别、“美丽中国”建设是农工党的工作主线,因此,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农工党镇江市委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责无旁贷。蒋鹏程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民主监督性质定位,积极助力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要切实有效参与,体现举全党之力,围绕农工党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职建言;要加强协作交流,增进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携手共筑长江生态保护屏障。希望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共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梁新歌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此次民主监督调研的背景,她向生态环境部门对此次民主监督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认识,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推向纵深。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航宇等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作情况介绍。农工党镇江市委生态环境专委会主任及部分成员,农工党扬中市基层组织负责人,农工党江苏省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农工论坛”征文作者及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