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镇江市委赴贵州大方县参与农工党江苏省委调研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4:45   来源:农工党镇江市委会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吴建坤率队,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心推进乡村振兴”调研帮扶活动。农工党镇江市委拟发展对象、镇江华之康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鹏参与活动。



大方县凤山乡是农工党中央乡村振兴示范乡。为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农工党中央派驻了第一书记,决定在该乡羊岩村实施养羊帮扶项目。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凤山乡羊岩村,察看了羊圈及黑山羊,详细了解养殖环境、生产技术、经营管理及产品市场等情况。

随后,在凤山乡政府会议室开展帮扶调研暨捐赠仪式。

在听取乡政府有关情况介绍后,吴建坤指出,乡村振兴,除了要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外,最重要的是要发展乡村产业。农村帮扶,除了给予最低保障和生活补助外,要帮助农户发展农业产业,变“输血”为“造血”,让农民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增收致富。羊岩村有广阔的山坡林地,有传统的养羊技术,有羊肉的消费习惯,实施养羊项目有很好的基础条件。

吴建坤表示,农工党中央为发展村集体经济,专门给江苏提出捐款任务,这是对江苏的信任。江苏省委经过宣传动员,超额完成了中央下达的任务。希望村里搞好养羊项目,带头做好示范,做给农民看,积累经验后,动员农民养羊,并成立养羊合作社,共同发展生产开拓市场,增加农民收入。

此次活动共向羊岩村养羊项目捐赠51.82万元。农工党镇江市委、镇江华之康建设有限公司捐赠3万元。

在大方期间,省委还开展了教育帮扶、生产生活帮扶、教师培训、党史讲座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