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实举措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镇江市市长徐曙海领办督办农工党镇江市委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2-05-18 16:17   来源:农工党镇江市委会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7日下午,市长徐曙海实地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办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以更实举措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郭建参加活动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29161736.jpg

为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和“水缸子”的安全,直面镇江土壤环境安全问题,徐曙海从今年市政协确定的26件重点提案中,领办督办了由农工党市委市政协九届一次全委会上提交的《打好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提案。

微信图片_20220729161733.jpg

在督办过程中,徐曙海首先来到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四季春高效农业园,听取水肥一体化技术的应用情况,充分肯定该技术在化肥减量增效、农业绿色发展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效果。他还来到丹徒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了一处工业用地土壤修复工程项目现场,仔细询问修复技术方案和修复进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徐曙海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对本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和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市政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729161729.jpg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镇江市委主委蒋鹏程代表市委会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建议和提案办理等情况。蒋鹏程表示,守护土壤环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美丽中国建设。土壤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和“水缸子”的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和修复工作,我们多次深入实地开展调研,了解了我市土壤防治和修复相关工作情况,为此,提出了“打好精准施策歼灭战,‘对症下药’守护一方净土;打好源头管控持久战,‘防患未然’守护一方净土;打好联防共治协同战,‘立体施治’守护一方净土”3条大建议和8条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