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丹阳基层委员会党员受聘为“益心为公”检查云平台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2   来源:农工党镇江市委会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2日,农工党丹阳基层委员会党员参加丹阳市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启动暨志愿者聘任仪式。丹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舒金俊出席会议,会议由丹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萌主持。农工党丹阳基层委员会委员顾兴伟、朱彩燕,四支部副主任马莉被聘为首批丹阳市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13位志愿者中的三名。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最高检部署推动的互联网平台,旨在吸纳环境资源、食品药品、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等领域热心公益事业的专业人士参与公益保护工作。

聘用会上,丹阳检察院通过纪录片,视频操作等方式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业务职能、受案范围及案件类型,并为志愿者介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设立的初衷、目的、意义及平台操作流程。引导志愿者通过平台发挥知识或者专业特长,为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提供专业、高效、及时的建议和咨询。

农工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人人有责,今后将以公益保护志愿者的新身份,不断加强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公益保护提供相关领域的专业支持与帮助,与检察机关共同开启“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保护新模式。